B群

早產(Preterm birth)的定義是在妊娠期第20周和第37周內出生,是一個主要的產科衛生保健問題,也是圍產期發病率、死亡率和長期殘疾的一個重要因素。據估計,全世界每年約有1500萬嬰兒早產,造成其中100萬嬰兒死亡早產被認為是一種多因素綜合征,近70%的早產是由自然分娩或胎膜破裂引起的,其餘是由醫源性原因引起的。因此,它可以被廣泛地分為自發性早產(spontaneous Preterm birth)和指示性早產(Preterm birth)。

經前症候群的症狀有許多,例如:心理層面(緊張、焦躁、易怒、情緒起伏大、甚至有人會憂鬱易感傷、提不起精神、注意力不集中)、生理症狀(頭痛、頭暈、噁心想吐、乳房腫痛、小腹悶脹、手腳水腫、拉肚子)。一般來說,經前症候群大約在月經來前7-10天(有些人只有2-3天)會發生,與月經週期相關。倘若與月經週期無關、或者每天都會發生者,則比較可以排除經前症候群問題。

壓力其實是我們社會化的一種必然產物,由於現代人面臨多重身份、快速的現代生活環境..等等,因此壓力自然不知不覺的產生。為了因應環境的變化,我們的身體為此做出對應的調整,然而壓力會生理、心裡、情緒上產生反應。

情緒憂鬱最主要的表現為:情緒低落、負面想法、無力、食欲障礙及失眠等。但特別要注意憂鬱情緒與憂鬱症之間的差異,下方提供憂鬱症診斷供大家參考:

維生素B群包括B1、B2、B6、B12、葉酸、泛酸、菸鹼酸等等一系列維生素B,因此在這一組維生素B的後面加上「群」字。我們體內所有的生化反應需要酶這種蛋白質,酶需要在輔酶的協作下才能產生活性,並發揮它的作用,而B群就是非常最重要的輔酶。

極為細小甚至直徑不到人頭髮絲的1/20。PM2.5來源可能由自然界或人為產生,主要為硫酸鹽、硝酸鹽及銨鹽,可以來自火山爆發、石化燃料、工業排放、燃煤、燃油及燃氣電廠、煉鋼廠、石化相關產業工廠、機動車輛、船舶、建物塗料、農業施肥、禽畜排泄及生活污水等。

人類大腦的功能非常複雜,所謂「認知功能」的定義,包括語言、記憶、情感、人格、知覺感受、抽象判斷、數理計算以及表達事物的能力等。所以當一個人認知功能下降時,意思指的是上述任一能力下降皆算。

肥胖除了外觀上會造成罹患者困擾外,肥胖還會引起三高、心臟病、腦血管疾病、脂肪肝、膽結石、痛風、退化性關節炎、胃食道逆流... 等等多種慢性病,甚至目前認為,有些癌症,其中包括:大腸直腸癌、乳癌、食道癌、攝護腺癌...等癌症也與肥胖相關。因此消除肥胖問題與身體的健康,息息相關。

腦中風近年來已成為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之一,發生時出現的症狀有:嘴歪、眼斜、單側或雙側肢體無力、言語不清、構音障礙、溝通不良、麻木、吞嚥困難、流口。嚴重時還可能意識不清、甚至昏迷。由於,近二十多年來腦血管疾病仍居「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~三位」,一但發生,對健康影響力很大。

下背部疼痛指的是腰薦部不適感或急性疼痛,有時候會伴隨脊椎周圍肌肉之嚴重痙攣。根據統計,大約80%的人在一生中曾發生過背痛的症狀。引發此症狀的原因很多,例如:肌肉或韌帶扭傷、姿勢不正、脊椎關節損傷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