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胖除了外觀上會造成罹患者困擾外,肥胖還會引起三高、心臟病、腦血管疾病、脂肪肝、膽結石、痛風、退化性關節炎、胃食道逆流... 等等多種慢性病,甚至目前認為,有些癌症,其中包括:大腸直腸癌、乳癌、食道癌、攝護腺癌...等癌症也與肥胖相關。因此消除肥胖問題與身體的健康,息息相關。

自律神經失調,其實指的是我們身體自律神經系統的一種失衡現象,自律神經系統中分為交感與副交感神經。白天、上班、壓力大時,我們的交感神經扮演車子「油門」的角色,幫助我們往前衝;副交感神經則扮演「煞車」的功能,當油門跟煞車其中一個功能壞掉,就可能產生所謂的『自律神經失調』。

壓力其實是我們社會化的一種必然產物,由於現代人面臨多重身份、快速的現代生活環境..等等,因此壓力自然不知不覺的產生。為了因應環境的變化,我們的身體為此做出對應的調整,然而壓力會生理、心裡、情緒上產生反應。

氣喘又稱作哮喘病,是一種受遺傳體質和環境因素雙重影響的疾病的慢性氣道阻塞疾病。氣喘發作的徵狀,主要有四種:喘鳴聲、咳嗽、胸悶、呼吸困難(喘)(依病情不同,不一定會全部呈現)。有些氣喘患者會出現多痰。

鎂是巨量礦物質的一種,所謂巨量礦物質,指的是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,RDA > 200 mg/每天,每日所需求的量遠大於微量礦物質。營養元素中,屬於巨量礦物質的元素有:鈣(Ca)、氯(Cl)、鎂(Mg)、磷(P)、鉀(K)、鈉(Na)、硫(S)。鎂是其中一種相當重要的巨量礦物質,鎂參與體內多種酵素所進行之生化反應(人體超過300多種的化學反應需要礦物質鎂的參與),其中包括能量代謝、訊息傳遞、細胞膜穩定性、神經傳導、製造蛋白質、合成DNA和骨骼等等。除鎂在神經傳導及肌肉運作扮演了重要角色;高比例的鎂儲存於骨骼、肌肉及非肌肉軟組織中(如神經、血管及內臟)。然而,人體無法自己製造鎂,必需由食物來攝取。

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

成為第一個閱讀新消息的人!

大家好,我是芙拉營養師。在追求健康的飲食之路上,水溶性膳食纖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。今天,讓我們深入探索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奇妙世界,了解它如何成為我們體內的隱藏盟友,並探討如何透過日常飲食攝取這種重要的營養素。

大家好,我是芙拉營養師。今天我要跟你們聊聊Q10,這個被譽為心臟和皮膚的能量助推器。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,我們常常尋找方法來增強體力和維持健康。Q10,作為一種關鍵的輔酵素,不僅是心臟無力時的救星,還是維持肌膚年輕活力的重要成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