硒,是自然界中的一種礦物質,屬於微量礦物質的一部分。過去,較少人談論到硒這個元素,但它其實對人體的抗氧化系統有決定性的影響力。硒存在於土壤及多種食物中,因此我們從食物裡就補充得到,但由於現在土壤過度種植、使用的關係,甚至硒土地貧瘠造成飲食中缺硒的相關文章也有被討論。

心血管疾病泛指心臟、血管出現的疾病的統稱,常見原因(例如:動脈粥狀硬化、冠狀動脈心臟病、中風、心臟衰竭、心律不整、瓣膜性心臟病等)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心血管疾病是目前所有疾病中傷害度很高的一種疾病,嚴重可能隨時有致死風險。不能輕忽其嚴重程度。

甲狀腺疾病在台灣相當常見,是罹患率僅次於糖尿病的內分泌腺疾病。甲狀腺位於頸部甲狀軟骨下方(大約是頸部喉結下方),氣管的兩旁,形狀像一隻蝴蝶。

感冒多數感染原多數為病毒,病毒感染疾病,主要症狀為打噴嚏、鼻塞、喉嚨痛、咳嗽、發燒和肌肉疼痛等等。現在西醫所使用感冒治療方法,主要以減緩感冒不適症狀為主,但對於對抗感冒病毒無實際幫助。生病主要是因為個人免疫力下降,以及經口水飛沫接觸到病毒,身體被病毒入侵則可能患上感冒。

自體免疫疾病簡單來說,就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好壞不分、把自己身體的正常器官也當成壞人攻擊的結果。正常的免疫系統,應該要防禦自己身體不受到外來細菌、病毒、微生物的干擾,然而自體免疫疾病患,就如同免疫系統搞錯了對象,甚至把身體的皮膚、器官誤認作外物,對他們產生攻擊,導致受攻擊器官開始慢性發炎、甚至喪失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