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生素D

維生素D 是脂溶性的維生素,雖然在人體內的量不多,但卻是維持人體正常生長及健康的重要營養素。其實維生素D是少數人體可以自行合成的維生素之一,可由皮膚接受紫外線照射而自行合成、也可由攝取食物中取得。

懷孕是一個家庭中重要的大事,每個家庭都希望孕育出來一個健康平安的寶寶。目前已有相當多研究證據發現,在懷孕前、懷孕過程、甚至哺乳過程,有適當的給予好的營養。對胎兒甚至對媽媽也都有好處。

肥胖除了外觀上會造成罹患者困擾外,肥胖還會引起三高、心臟病、腦血管疾病、脂肪肝、膽結石、痛風、退化性關節炎、胃食道逆流... 等等多種慢性病,甚至目前認為,有些癌症,其中包括:大腸直腸癌、乳癌、食道癌、攝護腺癌...等癌症也與肥胖相關。因此消除肥胖問題與身體的健康,息息相關。

是一種受遺傳體質和環境因素雙重影響的疾病的慢性氣道阻塞疾病。氣喘發作的徵狀,主要有四種:喘鳴聲、咳嗽、胸悶、呼吸困難(喘)(依病情不同,不一定會全部呈現)。有些氣喘患者會出現多痰。

骨關節炎是最常見的一種關節炎,主要病徵為關節軟骨退化,導致骨骼之間相互摩擦,造成劇烈疼痛、僵硬與行動不便。臨床上來說,關節炎可分為許多種:

一般男性到了五十歲以後,雄性激素(androgen)的機能會逐漸衰退,特別是睪固酮(testosterone)的分泌會減少,這種因為體內荷爾蒙分泌的變化所產生的身心障礙,就是所謂的「男性更年期」。由於男性更年期不像女性有月經可以作佐證,但仍可能出現一些徵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