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質疏鬆症,是一種沈默的疾病,平時沒有什麼症狀,頂多會發現中高齡患者,可能有身高矮、駝背等外觀變化。因為不痛不癢,多數罹患此問題者,平常不會覺察到它的存在,也對此不以為意,直到意外跌倒、外力、搬重物等問題,引發骨折,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骨質疏鬆症患者。

鈣是巨量礦物質的一種,所謂巨量礦物質,指的是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,RDA > 200 mg/每天,每日所需求的量遠大於微量礦物質。營養元素中,屬於巨量礦物質的元素有:鈣(Ca)、氯(Cl)、鎂(Mg)、磷(P)、鉀(K)、鈉(Na)、硫(S)。而在這之中,鈣又屬於人體內最重要、含量最高的礦物質的礦物質,約佔了體重的1%~2%。

經前症候群的症狀有許多,例如:心理層面(緊張、焦躁、易怒、情緒起伏大、甚至有人會憂鬱易感傷、提不起精神、注意力不集中)、生理症狀(頭痛、頭暈、噁心想吐、乳房腫痛、小腹悶脹、手腳水腫、拉肚子)。一般來說,經前症候群大約在月經來前7-10天(有些人只有2-3天)會發生,與月經週期相關。倘若與月經週期無關、或者每天都會發生者,則比較可以排除經前症候群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