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壓力大」與葉黃素之間的關聯

2022-02-10

簡介:

壓力其實是我們社會化的一種必然產物,由於現代人面臨多重身份、快速的現代生活環境..等等,因此壓力自然不知不覺的產生。為了因應環境的變化,我們的身體為此做出對應的調整,然而壓力會生理、心裡、情緒上產生反應。

壓力可能會出現以下徵狀:頭痛、頭暈、疲勞、腹瀉、頻尿、盜汗、腹部絞痛、心悸、胸悶、失眠...等等。一般適當壓力是可以允許的,但倘若已經出現上方徵狀,千萬別小看壓力會對身體帶來的破壞。必須正視它、處理它。


功效:

補充葉黃素及玉米黃素有助改善心理壓力,提高血清皮質醇,以及改善情緒和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症狀。


文獻證據:Supplementation with macular carotenoids reduces psychological stress, serum cortisol, and sub-optimal symptoms of physical and emotional health in young adults.

證據等級 EBM: Level I (最高)

研究設計:隨機對照研究

研究對象:健康族群

人數:59

實驗組 (對照組):每天口服13或27 毫克葉黃素

持續時間(天):360 (12個月)

不良反應:沒有報告

文獻出處: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28198205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