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-us-「壓力大、情緒躁動」與礦物質鎂的關聯

03/18/2021

壓力其實是我們社會化的一種必然產物,由於現代人面臨多重身份、快速的現代生活環境..等等,因此壓力自然不知不覺的產生。為了因應環境的變化,我們的身體為此做出對應的調整,然而壓力會生理、心裡、情緒上產生反應。

壓力可能會出現以下徵狀:頭痛、頭暈、疲勞、腹瀉、頻尿、盜汗、腹部絞痛、心悸、胸悶、失眠...等等。一般適當壓力是可以允許的,但倘若已經出現上方徵狀,千萬別小看壓力會對身體帶來的破壞。必須正視它、處理它。


文獻內容:

一項為期90天的隨機對照試驗(共有100名參與者),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在高強度耐力訓練中,礦物質鎂的補充能多大程度影響交感神經平衡。結果發現,每天補充400 mg鎂能顯著改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長期處於過度活躍的狀態,進而降低躁動不安、煩躁不安、注意力不集中、睡眠障礙或抑鬱的症狀。因此,文獻中的作者建議精神和身體壓力大的人可以從每天攝入鎂中受益。


文獻出處:

Long-term HRV analysis shows stress reduction by magnesium intake

MMW Fortschr Med. 2016 Dec;158(Suppl 6):12-16. doi: 10.1007/s15006-016-9054-7. Epub 2016 Dec 8.
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27933574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