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-us-「身體發炎狀況」與礦物質鋅之間的關聯

05/04/2022

簡介:

發炎是個痛苦,且不好甩掉的問題,2004年2月號《TIME》雜誌把「發炎」稱為「神祕殺手」,可想而知其麻煩。當你出現慢性發炎,更要注意他對身體造成的危害。發炎通常從抽血中發現相關發炎指數異常,但從臨床上一些小症狀,也可看出端倪。例如:關節痛、長期未劇烈運動也造成的肌肉痠痛、異位性皮膚炎、氣喘、鼻竇炎、過敏、自體免疫問題、長期熬夜、抽菸、代謝性疾病、肝臟發炎...等等。倘若你有以上症狀,千萬別輕忽,他可能是身體慢性發炎的警訊。


功效:

與健康受試者相比,補充50mg/d鋅可以對血清 C反應蛋白(CRP )產生有益影響,尤其對腎功能不全之患者。


文獻證據:The effect of zinc supplementation on plasma C-reactive protein concentrations: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-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.

證據等級 EBM: Level I (最高)

研究設計:系統性文獻回顧(systematic review)及統合分析(meta-analysis)

研究對象:補充礦物質鋅對血漿C反應蛋白濃度的影響

資料庫:PubMed, SCOPUS, and Google Scholar.

人數:--

納入研究:8則隨機對照研究

不良反應:沒有

文獻出處: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0012497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