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壓力」與B群的關聯

2021-01-14

壓力其實是我們社會化的一種必然產物,由於現代人面臨多重身份、快速的現代生活環境..等等,因此壓力自然不知不覺的產生。為了因應環境的變化,我們的身體為此做出對應的調整,然而壓力會生理、心裡、情緒上產生反應。

壓力可能會出現以下徵狀:頭痛、頭暈、疲勞、腹瀉、頻尿、盜汗、腹部絞痛、心悸、胸悶、失眠...等等。一般適當壓力是可以允許的,但倘若已經出現上方徵狀,千萬別小看壓力會對身體帶來的破壞。必須正視它、處理它。

文獻內容:

一則系統性文獻回顧及統合分析(meta-analysis),檢查定期補充維生素B對健康人群和存在壓力高風險人群的情緒影響。納入18篇文章(16項試驗,2015年參與者),其中12篇符合條件進行系統性文獻回顧及統合分析(meta-analysis)。文獻中指出:補充含維他命B群的補充劑可以緩解壓力,但對抑鬱症狀或焦慮沒有明顯幫助。補充B族維生素可能特別有益於因(1)營養狀況不佳或(2)情緒狀況不佳而處於危險之中的人群。

文獻出處:

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-Analysis of B Vitamin Supplementation on Depressive Symptoms, Anxiety, and Stress: Effects on Healthy and 'At-Risk' Individuals

Nutrients. 2019 Sep 16;11(9):2232. doi: 10.3390/nu11092232.
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1527485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