鋅是一種相當重要的微量元素,是人體中僅次於鐵的第二大代謝必需微量營養素。它與與DNA合成、RNA轉錄、細胞分裂有關。美國期刊《Nutrition》(營養)之前也在特刊中提及「 鋅 」,裡頭說到,鋅可幫助修復心血管發炎、改善動脈粥狀硬化、與腸道健康相關、讓營養吸收更完整。它還是精子製造、胚胎和胎兒生長所必需的。

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,血壓升高,增加動脈阻塞的風險。而冠狀心臟動脈倘若血流不足嚴重至阻塞,可能會引起心絞痛、心肌梗塞、心臟衰竭等症狀;在腦部,血液灌流不足會造成腦中風;四肢動脈的阻塞則容易造成肢體末端疼痛、組織缺氧壞死而截肢的情況。

肥胖除了外觀上會造成罹患者困擾外,肥胖還會引起三高、心臟病、腦血管疾病、脂肪肝、膽結石、痛風、退化性關節炎、胃食道逆流... 等等多種慢性病,甚至目前認為,有些癌症,其中包括:大腸直腸癌、乳癌、食道癌、攝護腺癌...等癌症也與肥胖相關。因此消除肥胖問題與身體的健康,息息相關。

痤瘡俗稱「青春痘」,是一種慢性毛囊皮脂腺發炎的皮膚病,因發生在年輕人,因此得名「青春痘」。然而事實上,痤瘡並無年齡、性別的限制,換言之任何年齡都有可能發生。雖然常發生於青春期,然而成年人,也是會發現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