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專業進修與執業數年的經驗裡,我確信營養確實能讓一個人的身體啟動調理生理的機能。過去,診間很常幫民眾看補充什麼營養素,時常挑來挑去,始終感到有些差強人意,不是價格太高就是成分讓我有疑慮。


既然我非常清楚知道該使用什麼、使用多少,什麼該加、什麼不該加,那為什麼我不來自己做?


出自於貼近自己患者的需求,甚至是家人都可長期補充的理念,我選擇「親自研發」,除了每一個成分都有臨床經驗還有科學文獻佐證外,有疑慮沒必要的色素、香料、防腐劑等我一律不使用。這與我功能營養醫學領域的初衷不謀而合,就這樣 Dr. Nutri 芯漾生醫 一系列的產品,在2018年與我女兒一起誕生...

那份初衷就是身為母親始終希望給你最好的,名為健康快樂的禮物


      走 不 一 樣 的 路   不 添 加 的 革 命

「我們什麼都不想加!」

沒錯,研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去除讓我疑慮的成分,也不想混充對您沒用的內容物,產品研發的首重是安全是符合科學研究,我集結了一群功能營養醫學背景的專業團隊,因為專業所以更具使命,所以即使不添加反而讓成本上升,但卻是我跟團隊很堅定的共識。


一直以來我們有「三個不添加」的承諾期許讓這樣的產品可以更守護你我的健康!

第一。不添加對人體有害物

如果補充營養品的理由是健康,
那麼
就沒有添加無幫助原料的必要而其實我們想得更多!!
就連硬脂酸鎂、二氧化矽我們也不想要,讓一切盡可能的純粹。

第二。不添加無效混充物、不採用塑膠罐包裝

聚焦真正有感營養素,不胡亂添加無關緊要成分,每支配方都參考實證醫學研究,讓你吃對比吃多更重要,一顆膠囊裝得下的量,就絕不混充成兩顆,一樣的量就希望您買的更划算。許多產品為求美觀經常在瓶身下方放入塑膠紙張,增加產品視覺豐富。

但基於塑化劑風險考量,我們直接選擇
『 玻 璃 瓶 身』作為包裝。

第三。不隱藏營養標示,劑量單顆呈現

我們遇過不少客戶買了營養品卻不清楚如何計算成分劑量(例如:1份的劑量看起來足夠,但其實1份=4粒),這些「間接」的資訊並非不透明,卻時常讓民眾計算搞不定、不清楚自己到底服用了多少劑量...等等困擾。我們的產品一路堅持營養標示只提供「1粒」的單位劑量

儘管看起來劑量會遠低於一次呈現2~3粒份數的標示,但這是我們所堅持的「透 明 資 訊」


       理 想 , 從 來 不 是 件 容 易 的 事

這些堅持落實到生產,其實我吃足了苦頭,因為原料成本高、生產慢、技術門檻等條件,
許多業界專家勸阻我不要這樣做,甚至開玩笑的説「醫師果然不是做生意的人才」。

對啊!我就只是個醫師,但我只想做對的事情..
儘管後來越來越理解到,理想掉落現實的殘酷...
我咬緊牙關,一步一步慢慢前進。


起初,因不想添加賦形劑(註:這是生產線上讓原料可以跑的動的流動劑),我自己找了很多文獻,甚至把家裡其中一個房間改造成暫時的實驗室,仿照產線流動率自己開始找尋替代原料...在將近實驗了100多個夜晚終於尋覓出解決方案。

然而,
關卡一個緊接著下一個,永遠沒有最難、只有更難!找到取代賦形劑的食品原料後,卻又因賦形劑改變讓填充流程、製造速度變慢 、製造產線也因此需要客製化規格;接下來,因想避免塑化劑,不放塑膠條、使用玻璃罐,運送條件包裝成本增加 ; 又因為決定使用透明植物膠囊,從保存到運輸過程都有更需注重的處理條件...有數不清的因為,讓我了解「理想是需要付出代價的」

縱使有這些因為,但是「如果方向正確,那一定不怕路長」,這就是芯漾生醫想實現的價值!



       有 溫 度、有 堅 持。是 品 牌 一 路 以 來 的 理 念 

當我收到越來越多診間的回饋怎麼一樣的鈣片,感覺真的差好多!」看著因我的營養調理而漸漸改善的人們,這無疑是給了我最大的一劑定心丸。我更加確定,這條路是對的!於是秉持品牌初衷勇敢開發一系列產品,給予自己照顧的人們好的選擇,是我貫徹以終為始的理想

若你能閱讀到這裡,我已經倍感萬分榮幸..
講述創立品牌的血淚史,是在創辦初期從不曾想過的
因為最初,我只想為我所照顧的人們做一件對的事。


隨著好評回饋的堆疊,我甚至開始收到其他不認識的朋友們主動找上我們,想知道該如何購買產品、甚至還有深耕營養保健領域的專家們,主動聯繫能否購買芯漾生醫的產品。他們的客戶需要好的東西,而這些專家們也對我們的產品做足了功課並充滿信任。


這些聲音讓我突然明白...
若將這份堅持寫下、將走的更長遠,這承接著愛與堅持的溫度,是否能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。

芯漾生醫團隊執著地希望,能有個深耕在台灣的在地品牌,提供功能營養醫學領域屆值得信任的選擇。
如果可以,我承諾芯漾生醫永遠都會是你我心中那個有溫度、有堅持的品牌,台灣功能營養領域中的唯一指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