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油

骨質疏鬆症,是一種沈默的疾病,平時沒有什麼症狀,頂多會發現中高齡患者,可能有身高矮、駝背等外觀變化。因為不痛不癢,多數罹患此問題者,平常不會覺察到它的存在,也對此不以為意,直到意外跌倒、外力、搬重物等問題,引發骨折,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骨質疏鬆症患者。

經前症候群的症狀有許多,例如:心理層面(緊張、焦躁、易怒、情緒起伏大、甚至有人會憂鬱易感傷、提不起精神、注意力不集中)、生理症狀(頭痛、頭暈、噁心想吐、乳房腫痛、小腹悶脹、手腳水腫、拉肚子)。一般來說,經前症候群大約在月經來前7-10天(有些人只有2-3天)會發生,與月經週期相關。倘若與月經週期無關、或者每天都會發生者,則比較可以排除經前症候群問題。

腎臟位於左右兩側腰際,俗稱「腰子」,人有一對腎臟,雖然重量只有125~150克的腎臟,但它負責維持電解質與酸鹼度平衡、體內尿酸、尿素氮等身體廢棄物,並且參與合成能維護骨骼健康的活性維生素D,以合成紅血球生成素(EPO)調控造血系統、預防貧血。因此是身體一個相當重要的器官。

思覺失調症(schizophrenia),過去稱之為精神分裂症,這是種嚴重的精神疾病,它的發病約在青春期前後與成人早期,約佔全人口的1%,一般而言,男女比例相同,但社經地位低者易發病,同時有甚高的家族遺傳傾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