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生菌

壓力其實是我們社會化的一種必然產物,由於現代人面臨多重身份、快速的現代生活環境..等等,因此壓力自然不知不覺的產生。為了因應環境的變化,我們的身體為此做出對應的調整,然而壓力會生理、心裡、情緒上產生反應。

益生菌是現在市面上最受重視、很受歡迎的一種保健食品。主要原因與主流醫學相關醫學研究中,發現「腸道健康」、「腸道菌相平衡」不只對腸道友善,其中也會連帶改善身體免疫系統、神經情緒、血糖調控...等等問題。因此,成為一種當紅的保健營養食品

感冒多數感染原多數為病毒,又稱為「急性上呼吸道感染」,病毒感染疾病,主要症狀為打噴嚏、鼻塞、喉嚨痛、咳嗽、發燒和肌肉疼痛等等。現在西醫所使用感冒治療方法,主要以減緩感冒不適症狀為主,但對於對抗感冒病毒無實際幫助。生病主要是因為個人免疫力下降,以及經口水飛沫接觸到病毒,身體被病毒入侵則可能患上感冒。

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,血壓升高,增加動脈阻塞的風險。而冠狀心臟動脈倘若血流不足嚴重至阻塞,可能會引起心絞痛、心肌梗塞、心臟衰竭等症狀;在腦部,血液灌流不足會造成腦中風;四肢動脈的阻塞則容易造成肢體末端疼痛、組織缺氧壞死而截肢的情況。

過敏性鼻炎是鼻炎是鼻腔內黏膜因發炎反應形成的紅腫現象,患者常會有鼻塞、鼻子癢、流鼻水、喉嚨癢,甚至引起咳嗽等不適的症狀。過敏性鼻炎造成的原因可能與「過敏原」引發的鼻腔內過敏、發炎反應有關。有可能是因季節性(例如:花粉)或本身過敏刺激物(例如:塵蹣、黴菌、動物皮毛)有關。

便秘在每個人心中的定義不同,有人認為沒有每天大便就是便秘、有人是感覺排便困難、大便過硬、過乾等,視為便秘。各國醫學專業團體也對便秘的定義不完全相同,但多國共識以羅馬標準第四版Rome Criteria IV: